我也想听

正版凹人/单人SOLO

姜羡庾上面有个哥哥洛阳城里有名的贵公子,自小锦衣玉食,素有洛阳第一公子之称。这姜旻自小身体不好幸得一老道教道可一同胞女子之血自小喂至弱冠之年可除病根。姜家又怀了一胎正好是女孩子,这个女孩子从刚出生满月3就被放血,女孩子被养在洛阳城西最贫寒人家,周围的人对她很狠打骂家常便饭,幼时总觉得是自己过错,百般讨好,后来才明白不过是厌恶罢了,8岁时候她学会了骂架,代价是一顿打,两天没吃饭,不过她自个觉得挺好,越大她反击越狠,互相打骂,她渐渐明白这些人不能让他死,了解到这一点儿,她越发放肆,她不怕痛不怕疼,就是要让这群人也别想好过。
她长在肮脏的泥里,浑身都要被烂臭了,连心也是又黑又臭,不过她知道她总归是要摆脱这一切的,16岁的时候她被一群人带到了姜府她知道自己喂养的短命痨鬼要痊愈了,她等这一天等太久了。
她逃出了那个牢笼,去到了长安城,人人都说长安好,她自然也是不免俗的。到了长安,她身无长物只能在客栈打杂,遇见了后来她只要吃她的肉喝干他的血,长安城里梅无荇公子,这公子看中了她娶她为二夫人,那个时候她是真的喜欢她,仿佛失了心什么话都听一股脑的将自己搭了进去,进门三月他对她好得就像掌中明珠,手中的月亮,小心翼翼地捧着照顾着后来却都是骗局。
他不过是为了他夫人的性命用她换血罢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她活至今日生养之人皆视她为牲畜,所爱之人欺她骗她视她为鞋底污泥,所需之人皆为猪狗,她想问为什么?为什么只有她父母欲杀之亲友恨不能吸尽骨血最后自己挑选的相公也是如此,是不是每个人都像她这般拼命地活着依然被每一个人抛弃利用!!!
她在那破席上恨天恨地,心里的怨恨惊动云霄,最后她看到一个好看地像神仙似的人望着她问她
愿不愿意,放下过往跟他走
去哪里
我哪里
你那里?你那里有什么?
有我,我可以保证我身存一刻便不会负你。
那双眼睛望着她,她说不出口拒绝,答应了他。
她那时候才知道原来世上真有神仙的,也是第一次她为自己满身污秽感到难以言说的难受。
后来他带着她教她改变了很多不好的习惯,说脏话会三天不与她说话,陷害别人会一个月见不到他,长此以往她言谈举止与别的仙女竟旁的神仙也分不出来。
刚来的时候她满身伤痕,他每日亲自去昆仑山的洗清泉带来泉水供她洗澡,长久以来她满身伤痕除了遍,皮肤也比以前好了许多,再不面呈菜色。
她自小喜欢看天上星星,她寝宫里夜晚照明得表示12星宿。
她自小想去水边看看,又十分喜爱珍珠,他便带她去游历四海,搜集各种白珠。
九重天上每一个神仙都知晓重焱宫多了一位星隐上神悉心照料的小神君。众神恨不得冲到重焱宫探个究竟可是又十分害怕星隐上神得威严,着实不敢。
过了三百年,这位小神君即姜羡庾才走出重焱宫!
每次她问他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那人总是眼看都不看一眼的说
“为了三界少一个敌人”
听多了她就不问了,反正没关系什么理由都好,只要她陪着他,就好。
长生对他们来说是最无用的东西,对她而言却是最幸运的事,与他相伴便无憾了。
有一天她借着醉意向他吐露了心中从初见时便在心中生根发芽的爱恋,结果但是如心中所想一般,他只说她半生经历所遇非人,心中自会对他有非一般感情,要她好好思虑清楚,她也不反驳,搂着他的脖子说头晕难受。
星隐看这般乖巧地难受模样,半句重话也说不出口,心疼地说了句
“下次不要饮酒过多”
手指按着她额角小心地揉起来,哪知怀中的人又不安分地动了起来
“别动,不是疼吗”
“搂着你就不疼了,我想睡觉同你一起睡觉”
星隐正想拒绝,看到她闭着双眼,脸上湿漉漉地一片,叹了口气抱着他的小姑娘一齐躺着。
祖神在上,我虽心中早已清楚,却还是不免痛楚,恶女只求与他相伴至死。
许是这日他也饮酒过多,搂着小姑娘时,他情不自禁地说出了他的名。
长安,长久安康,是他历劫时爹娘所取。
那日后,彼此都不再提相关地事,姜羡庾固执地唤他长安,星隐见她如此坚持便也不再反驳,人后便一直这样叫了下来。
又一个三百年匆匆而过,魔族出了一位身负混沌兽之力的上神乾元,魔族士气大作,与天界开战。
星隐乃祖神之子不能插手两族之争,姜羡庾却极有兴趣,化身清婺加入天界战斗,不料被尚柚所擒,无意中进入昆仑镜中窥得天机,天界魔界大战,混沌兽苏醒,星隐身陨三界。
那也是三界第一次见到星隐出手,神魔无可敌者,星隐上神到魔界伤了魔界大将,剑指魔界之主沧汨,救出姜羡庾,姜羡庾被救之时仍是昏睡之状,星隐抱起她回了重焱宫,小姑娘嘴唇发白,眉头皱得紧紧地,身体瑟瑟发抖。
他拿出伏羲琴,弹着燕回,助她安眠。
可他不知道她的小姑娘在梦里正在受着锥心刺骨之痛。
后来,她查到有上古神籍记载81道九天玄雷洗涤三界至恶,能毁去神格魔族更甚,那是她唯一的机会。
以后她杀神弑魔,偷取魔族圣物噬魂石,沦为神魔追击。

最后她亲自将前世害她辱她之人皆挫骨扬灰,乾元(混沌兽)也找到了他,九天玄雷也到了。
她早也将噬魂石与自身合二为一,在周遭布下以她性命作为供给的屏障,没人可以出去也没人可以进来。
玄雷加身,浑身炙痛,仿佛魂识被击碎,她痛苦地大叫,却一声未曾叫过那两个字。
长安,她的长安
最后几道玄雷下来时,她恍惚间看见那人如初见般握着她的手,她动了动嘴,无声地叫着长安。
自昏睡醒来,她欣喜若狂,经过了这81道天雷,日后定能长相厮守。转眼间她才发觉整个重焱宫没有一丝他的气息,她央求风灵儿这才明白最后那份感觉不是假的。
风灵儿给了她一份绢帛。
阿庾
终归是到了这一步,不舍三界,亦不舍你,愿卿日后平安喜乐,万事如意。
终有一日,长安归来。
          长安笔
她这才痛痛快快地哭了出来,六百年欢乐时光都抵不过这一刻的绝望。
她爱的人,身陨三界,无迹可寻,日后便是伶仃一人。
风灵儿看着她也忍不住抽噎起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