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听

正版凹人/单人SOLO

夜深忽梦少年事

“云澜,以后愿我佛佑你一生平安喜乐所求必有所应”那人蹲在她面前,摸了摸她的头,语气温和而又诚恳的祈求道
那时她不过豆蔻年华,一心一意的想的是如何与他相处的久些,听他这般话,心里更是如寒冬腊梅盛放,喜上眉梢。
可是,原来都错了。她的先生和他都错了。

“再过几日是你生辰?”王杰希这几日病大好些,又开始着手朝务,这日他与云澜正商议盐铁事宜,这会儿正用完午食和药后歇息片刻,不知怎地想起这事。

“啊是,冬月初六,阿爹说我出生那个季节大雪漫过山顶,却在我出生那几日放了晴村中的算命先生说我将来是大贵之人”云澜有些吃惊而后想起一些事,唇角弯弯。

“你们村里那几日没有其他小孩出生”王杰希闻言带了些许笑意的回道

“老师这话问的好,偏偏那月只有我一人出生”云澜一听这话立马回道,脸上浮现出几分得意之色。

“那大贵之人可想出了盐铁之事的对策”王杰希起身正经问道

“这事我觉得还需要找一人商议”云澜敛去笑意回道

“我也想了一个人,不如你我一同说出”王杰希几分赞赏的望着她

“好”

“莫原”两人相视一笑。

“云澜,近两年你越发的能干了,很多事情你都能独当一面了,这大显王朝的新时代来了”王杰希忽然觉得疲惫,全身都累了,他今年42岁,却觉得像过了142岁,过往纷扰,纠缠不休。

“云澜,若是有一天我真的撑不住了,你能同我说一说他吗”他这辈子最快乐最痛苦最遗憾的事都和喻文州三个字息息相关,可天大地大,能与他谈起他的人却是少之又少。

“……谁知道呢”云澜听他一番话默默地想起了一些往事,那年9岁,她去了先生家,可因为什么而去她却没太大印象了,只记得推开屋门先生不在她忍不住东看看西看看看见了他书桌上的一幅画,画中人长得好看却不知道为何左眼略大些,她那时心想定是先生有些糊涂了,如今想来却是相思难解,化在笔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