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听

正版凹人/单人SOLO

夜深忽梦少年事

第三章。遇旧
云澜忽然被敲门声惊醒,连忙叫小厮打开府门,自己走了出去。
“云姑娘”连苏做了个礼唤道
“嗯,相爷在这马车上?”云澜问道,眼前的马车普通得连一般的富商都比不上,她有几分惊讶。
“是”连苏抬头回道,看见眼前的女子脸颊微微红了红,原来状元的女装这么好看啊。
“上来吧”王杰希合上书简,淡淡道
“是”云澜反射性的回道,反应过来,心里有几丝不信,总觉得这人的话她总是不能拒绝啊。

上了车内,云澜才发现这马车大的很,里面竟然铺有毛裘,而且还有暖意,王杰希叫她这般模样,想起一件往事。

“杰希,等这次以后我们领养个孩子吧,我喜欢女孩子,我们呢给她最好的一切,把我们会的都教给她,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对了,在她十五生辰的时候我要送她一套最好的衣裙和配饰,颜色呢我觉得还是蓝色好看,玉珏和环佩就你们微草淡色怎么样?”那个人高兴的时候像个小孩,什么都说出来,当时他怎么回答的,他说了好。

“你这衣裙很好看”王杰希笑着道

“啊,谢谢,我也觉得很好看”云澜有点慌乱,这个人知道是先生送的吗,还是单纯夸奖,或者先生以前送过别人……

王杰希看着眼前女子一副陷入思考的模样,觉得有趣, 心里头冒出一点儿不合时宜的想法,实在想吓她一吓。

一会子,马车停止动静,连苏道“苑微阁到了”

“嗯,我先下车”王杰希对着回过神的人说道,也不管她的疑惑径直下了车。

云澜撩开车帘,只见王杰希立在马车旁,伸出手淡淡道“手给我”

直到下了车云澜才回过神,心中懊悔怎又听了他的话,明明是这般厌恶。

随着小厮上了三楼,她才发现她们来了渡口,透过窗户望去,水面结着薄薄的一层冰。小厮下去了,她随着王杰希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房门前,房内传来隐隐约约的说话声,说话的声音又快又多,她几乎一个字也没听懂,不过她发现王杰希眼中有些许笑意。

推开房门,她跟着进去,房里的人停止了说话,房里有四个人,一个长得很好看很好看的女子,她想国色天香想比如此了,另外三人皆为男子,身着暗红衣袍的男子面容俊郎,浑身偷着一股子懒洋洋的感觉,蓝衣男子就是刚刚说话之人,面容透着少年气,眉眼偷着一股子灵气。另外一个人当真是个少年,瓷白面容漏着羞怯。

“你就是云澜吧,长得真好看小姑娘很厉害啊考上了状元你今年多大啊我估摸着也不过十七八岁吧我们向你这么大的时候真比不上你啊”蓝衣人一上来就把一大段话,又快又多,云澜摸不着头脑,眼里偷着股懵望着说话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看这姑娘眼睛,真是的块宝啊真可爱我都想抢过来给我当妹妹啦小姑娘给王杰希当下属又累又不得好不如跟我走吧哥哥会对你很好哦”

“不要,你又没有当官”云澜这会听懂了急急忙忙回道

“……”蓝衣男子停了嘴,其余几人笑出声来,

“行了,黄少天,这姑娘你教不得”王杰希坐下道

这话一出黄少天又要回嘴,叶修拉过他低低到了句“好了”黄少天比了个中指停息,却见云澜来到自己面前恭恭敬敬做了个揖,开口唤道
“师叔好,我叫云澜,是喻文州的学生”

这话一出几个人都愣了一会,黄少天抓着她的手,一个字一个字道“你说你是谁的学生”

“喻文州”小姑娘抬起头,笑道

“文州他现在如何现在何处他……”

“先生前年冬日去了”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只觉手脚发冷,浑身难受,叶修半抱着他,轻轻唤道“少天,少天”
黄少天回过神来,眼神凛利的望向王杰希

“王杰希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不然你会安排这次的见面?到底怎么回事!”

“英杰,随我去隔壁”王杰希也不回答,眉目间却压抑着痛苦之色,黄少天见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能和我说下你们这些年吗”黄少天强忍着难过,笑道,只手紧紧的握着叶修的手一刻也不放开。

“好呀,师叔”云澜也笑着回答

评论